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涂涂涂

[生活纪实] 四年前、四年后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

274

主题

709

回帖

6310

社区币

中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1368
发表于 2014-6-16 17: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吾行吾摄 发表于 2014-6-16 10:16
估计,也许,可能,不久的将来你会在摄影上大进一步,再回过头来看片子,你会发现你四年前和四年后差的是一 ...

花锅的P功了得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锋芒毕露

47

主题

341

回帖

1683

社区币

中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101
 楼主| 发表于 2014-6-16 17: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洋芋 发表于 2014-6-16 17:01
我认为靠ps的都不是大师。

我现在还只是小菜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9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

165

主题

2213

回帖

1万

社区币

论坛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44226
发表于 2014-6-16 21:51:13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吾行吾摄 发表于 2014-6-16 10:16
估计,也许,可能,不久的将来你会在摄影上大进一步,再回过头来看片子,你会发现你四年前和四年后差的是一 ...

要是能直接拍出这个效果就厉害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锋芒毕露

47

主题

341

回帖

1683

社区币

中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101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08: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洋芋 发表于 2014-6-16 17:01
我认为靠ps的都不是大师。

后期的处理也是有必要的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锋芒毕露

47

主题

341

回帖

1683

社区币

中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101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08: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Baidu 发表于 2014-6-16 21:51
要是能直接拍出这个效果就厉害了

花大叔肯定可以拍出这样的效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39

主题

135

回帖

2342

社区币

初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862
发表于 2014-6-17 13: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涂涂涂 发表于 2014-6-17 08:23
花大叔肯定可以拍出这样的效果

我也拍不出。
后期,是相对前期而言,没有后期就没有前期一说,前期是基础,后期是修饰,至于要不要后期,这是一个很小儿科的问题了,以前有过争论,那是因为当时一批老摄影人从胶片过渡到数码,根本还不懂PS,所以总觉得摄影不公平了,觉得自己搞了几十年摄影还搞不过小年轻人了,这种心态可以理解。我是从胶片过渡到数码的,胶片也是有后期的,那就是暗房。
所以我认为必要的后期还是要滴,理由是,现在的数字影像后期是无处不在的,不同的相机会有不同的优化,所以原则上不能叫原始影像,JPG直出就是相机优化后的结果,不同的相机出片会有不同的风格。
所谓不后期,是相对而言,纪实摄影是有严格要求的,那就是不能移动像素,也就所谓的移花接木,
适当的影调调整还是可以的。但花卉,风景,艺术摄影离开后期,想整出大片估计是有难度的,起码我现在没看到没后期的这类大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8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锋芒毕露

47

主题

341

回帖

1683

社区币

中级会员

Rank: 4

积分
3101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14: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吾行吾摄 发表于 2014-6-17 13:17
我也拍不出。
后期,是相对前期而言,没有后期就没有前期一说,前期是基础,后期是修饰,至于要不要后期 ...

您是用的PS软件还是什么呢
上次去听课
讲的课程是做的PPT么
挺想学的,期待下次的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2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39

主题

135

回帖

2342

社区币

初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7862
发表于 2014-6-17 15: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理数码照片的软件很多。有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Adobe Photoshop(也是人们通常说的PS,现在已到CS6和CC版本了)
                                      光影魔术手(傻瓜软件)
                                     美图秀秀(大傻瓜软件)等等
                                    Adobe Photoshop功能强大,是现在最常用的数码照片处理软件。另外佳能用户还应该安装一个处理RAW格式照片片的DPP软件(随相机光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6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名扬四海

3279

主题

7486

回帖

4万

社区币

管理员

站长大叔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30359
QQ
发表于 2014-6-17 17: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吾行吾摄 发表于 2014-6-17 15:52
处理数码照片的软件很多。有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Adobe P ...

安了一个嘀哈……
让我们一起开创大场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