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692|回复: 0

[谈天说地] 三月三 吃鸡蛋:江陵今日高温直逼30℃,接下来有雨……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大名鼎鼎

1万

主题

7781

回帖

7万

社区币

小编

Rank: 8Rank: 8

积分
249231
发表于 2019-4-8 10:53: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17).jpg
都说清明时节雨纷纷

640.webp (15).jpg
这一次,我们骄傲地说:
今年不一样!

640.webp (14).jpg
今天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

640.webp (13).jpg
江陵的最高气温达到30℃

640.webp (12).jpg
这是要一秒入夏的节奏!

640.webp (11).jpg
江陵的天气是越来越暖和了

640.webp (10).jpg
踏青、赏花、放风筝......

640.webp (9).jpg
哪样都不能落下!
但是接下来~

节后降温降雨一起来

开心过一个小长假后,
江陵的天气
又将一言难尽
最高气温又降回19℃不说,
还要下起大雨!
640.webp (8).jpg
↑天气预报仅供参考

640.webp (7).jpg
你以为三天小长假的好天气,
是怎么来的?
可能是用整个4月下半个月的雨,
换来的!

640.gif


4月中下旬要“下雪”!

都看完整个四月的天气了,
没有哪天预报下雪啊?

640.webp (6).jpg
确实啊,
这种“雪”可不是冬天飘落的雪花
而是柳絮、杨絮掉的毛毛……
赶上天气热,风一大
这“雪”就越下越厉害了……

640.webp (5).jpg
春游去树木繁茂的地方,都要格外注意
千万要记得防护
敏感的朋友可以出门戴个口罩
如有过敏身体不适
一定要尽早就医哦~

三月三地米菜煮鸡蛋

640.webp (4).jpg
三月三地米菜煮鸡蛋,现已成为家喻户晓的一个民间风俗。每到这一天,人们就从田野里采来一把地米菜,洗净后放入锅内,加适量水,配上桂皮、八角茴、五香粉、酱油等佐料,同鸡蛋一起煎煮,将鸡蛋煮熟后捞起食之,这既是美味食品,又可以健身治病。

640.webp (3).jpg
三月三吃鸡蛋的原因
据古代相传,在楚地人们因为风吹雨打,头痛病很常见。三月初三,神农路过云梦泽(今孝感),见乡民头疼难耐,他找来野鸡蛋和地菜,煮给人们充饥。当人们吃了以后,头不痛了,“三月三,吃地菜煮鸡蛋,一年不头疼”的习俗也延续至今。每年的农历三月又正是地菜花开得正茂的时候,每年农历三月,大家都纷纷去采集地菜花煮着鸡蛋吃,久而久之,就成了一种习俗。

640.webp (2).jpg
吃鸡蛋为什么要加地菜
地菜又叫荠菜,因荠菜的谐音是“聚财”,又根据民间传说,于三月初三这一天,在祭祖的时候,借助祖先的神灵和财气,人们会将新鲜荠菜洗净后捆扎成一小束,放入鸡蛋、红枣、风球,再配两三片生姜,煮上一大锅,全家都吃上一碗,食之既可交发财运,又可防治头痛头昏病,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种民间特有的食疗习俗。

来源:综合中国天气网、网络
部分图片来自网友朋友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