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733|回复: 0

[转贴好文] 自制腊肉 (诚信商贸小海家的方子,做了好多年哒)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26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名扬四海

3279

主题

7486

回帖

4万

社区币

管理员

站长大叔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30359
QQ
发表于 2014-1-5 08: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就进入腊月了。自制点腊肉换换口味。简单,易学。美味可口。

   1)。买肥瘦2:8的带皮方肉10斤。洗净,切成7分厚的条子。
    1.jpg

    2)放调料。上好的生抽200克(我用的是《李锦记》。别的做出的肉有点发黑)。老抽100克。白糖250克。酒50克。(我用的是北京二锅头)。味精,胡椒粉,盐少许。盐是关键,放少了没有味道。多了又有点咸。根据我多年的经验。放30克左右。就是平时炒菜放盐的勺子5勺。你还可以根据你的口味放点花椒,辣面之类的东东。我放了点花椒。再什么也没有放。
    2.jpg

    3)腌制。每天搅拌几次。(翻翻)。腌四天左右。汤汁被肉吸干了(盆里没有汁了)
    3.jpg

    4)悬挂晾晒。我挂在阳台较凉处。
    4.jpg

   5)。晾晒到皮发紧。就好了。别晾的太干。装食品袋放冰箱冷冻室保存。随吃随取。
    5.jpg

   哈哈!好吃极了!

让我们一起开创大场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