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717|回复: 0

[江陵点滴] 郝穴镇荆江村:过些年我会回到故乡,在江堤边栽一垅胡椒和豆角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大名鼎鼎

1万

主题

7781

回帖

7万

社区币

小编

Rank: 8Rank: 8

积分
249231
发表于 2018-3-18 09: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过些年,我会回到故乡
种一厢辣椒,栽一垅豆角
640.webp (1).jpg
640.webp (5).jpg
过些年,我会回到故乡
在江边堤下的田地里
种一厢胡椒,栽一垅豆角
640.webp (6).jpg

640.webp (7).jpg
回归土地的诚实,锄头的简单,四季的守信
累了,就去江边石头上坐一坐
静静地看看东逝的江水
640.webp (8).jpg
我会因多种原由流泪
有时候是吃了辣椒
有时候是看久了落日

640.webp (10).jpg

640.webp (9).jpg
有一次是因为看见了你
你站过往的船舷边
向我挥手

江心沙滩,再见了
等我明年再回来…

640.webp (11).jpg
每个春节回家,"忙"里偷闲总要上西边的江心沙滩上踱步。上的江堤来,看到堤面水泥路重新修过。

640.webp (12).jpg
踏上沙滩,感触岁月又悄然溜走了一个冬夏。

640.webp (14).jpg
远处疑似一只白鹭?

640.webp (15).jpg
不知是那个“淘气"的游客将一棵枯树移置沙洲中央?

640.webp (16).jpg
夜暮降临了,沙滩还有恋恋不舍人们。

640.webp (17).jpg
独倚江心楼
孤熬立浪头
过尽干帆皆不是
斜晖脉脉水悠悠
肠断泣沙洲

640.webp (18).jpg
再见了,等我明年回来……


网友:一柱晴天 提供图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