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866|回复: 1

[谈天说地] 为什么很多江陵人不在农村住,还要在老家盖一座新房?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大名鼎鼎

1万

主题

7781

回帖

7万

社区币

小编

Rank: 8Rank: 8

积分
249231
发表于 2017-8-8 08: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 (1).webp (1).jpg
前段时间听父母说,一表哥准备在家盖一座新房子,并且已经动工了。

刚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的时,还有点吃惊。表哥他们家在外面是有房子的,平日里很少回老家住,干吗非要花冤枉钱造一个新房?即使平时偶尔回去了,也可以在亲戚家住一下嘛,以后真想回家长住了再造新房也不迟啊。

640 (1).webp (2).jpg
后面有一次和表哥聊天,特意抛出了自己的疑问。他说出了这样的一番话,“老家的房子就是一个根,不管在哪里混,根总是要留住的,以前的土房子快垮了,就索性建一个新的”。听完这番话,我才意识到,农村的房子其实在很多人心中都享有着无以比拟的地位,再仔细想想,也的确如此。

640 (1).webp (3).jpg
首先,对于很多人来说,老家的房子是自己永远的归宿。无论在哪里谋生,只要老家的房子还在,那就还有一条退路,还有一个寄托。如果老家的房子都没有了,那就像无根浮萍,灵魂永远没有寄托。

640 (1).webp (4).jpg
其次,老家的房子,起着维系着亲情的作用。虽然人可以搬进城里,但是亲情搬不走,只要老家的房子还在,隔三差五的回去看看,这个家就还是一个完整的家,一个团聚的家。房子没了,家也散了,亲情也淡了,那是花多少钱也弥补不回来的。

640 (1).webp (5).jpg
最后,很多现在在外打拼的人,以后还是要回到农村养老的。回到乡下老家,养养鸡、种种菜、钓钓鱼,平日里喝点小酒、打点小牌,生命是从这里开始的,再从这里结束。

对于大多数农村出来的人来说,外面的房子,只是一个住所,老家的房子,才是真正的家。这或许就是为什么即使老家的房子没人住,也要造起来的原因吧。

640 (1).webp (6).jpg
不管外面有没有房,以后是否真的回去,我觉得老家一定要有房子,那不光是一栋建筑,而更是一种念想,一种牵挂,因为我知道,生我养我的家,就在那里!

越长大,恋家的情节就越重,不顺心了总想回到自己的“家”,即使没有大城市的车水马龙,没有大城市的形形色色和高楼大厦,但是我依然想住在我那遥远的小乡村! 闻一闻那花儿的清香~(网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21

回帖

589

社区币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927
发表于 2017-8-8 21:42:02 | 显示全部楼层
管理就是厉害啊 都发帖一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