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347|回复: 0

[谈天说地] 回家过年:但为什么大多数的人反而怕过春节了?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10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锋芒毕露

247

主题

357

回帖

2865

社区币

初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631
发表于 2016-12-29 16:0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dc4ee3b794d78d08b51a0a60a2972d13.jpg
光阴似流水,掐指一算,2016年只剩下2天了!这也就意味着距离2017农历新年也不远了!记得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春节,有红包可以拿,有小伙们可以一起玩,有好吃的,有新衣服等,感觉一切美好的事情都会在春节发生。但是现在说到过年回家的问题,身边很多人反而提起春节感觉害怕,不想过春节,本来是一家团圆的美好时光,为什么大多数人怕过春节了呢?我来谈一谈我的看法。

一、过年过的是钱
过年需要一笔不菲的开销。一到春节,物价开始飞涨,各种年货置办需要钱。蔬菜买不起了有木有,水果买不起了有木有,肉买不起了有木有?回家过年给父母买礼物,走亲戚送礼,给亲朋好友买礼物都是钱啊。还要准备红包,一个月的工资甚至更多就这样消费了。辛辛苦苦挣了一年的钱一到过年就得消费出去一部分。心疼有木有。为什么大多数的人反而怕过春节了?

二、大龄单身被逼催婚。
很多大龄单身的人最害怕回家过年,面对父母的各种唠叨、各种相亲安排自己也是感到无奈甚至厌烦。七大姑八大姨凑到一起,更是对自己炮轰似的轮番劝说:“赶紧找个对象吧,赶紧生个娃吧,你看看人家孩子都打酱油了......”。带个对象回家过年这句话是多少大龄单身的噩梦。感觉不是在相亲的路上就是在相亲的现场。为什么大多数的人反而怕过春节了?

三、攀比心
学生之间就是攀比期末成绩,对于成年人来说,就是混的怎么样。回家过年亲朋好友各种聚会有木有,混的不错的就不说了,混的惨的根本不好意思去参加。窜亲戚也是被各种盘问,工资涨了没有,升官了没有等等。感觉自己一无所成,辜负了父母的期望。

四、春运、放假时间少
提起春运,在外地打工的人应该都会感到头疼。害怕过年回家买不到票,坐不上车。再加上放假时间短,遇到路途遥远的其实在家根本呆不了几天,就是来回路上折腾。春节期间更是堵车堵到心塞。

五、太累
从开始置办年货准备迎接新年一直到春节结束,各亲戚家走一走,自己家招待招待客人,和朋友聚会等,真的是行程满满,各种聚会各种忙碌,真的能安安稳稳坐在家看电视休息的时间不多。身体累、心也累。

春节马上又要到了,你准备好迎接它了吗?想想这其中的酸爽,为自己点个赞吧!迎接新的一年(今日头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