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427|回复: 0

[谈天说地] 为什么有些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在车中发呆?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07

主题

164

回帖

1910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4010
发表于 2016-10-28 15: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晕晕的人生 于 2016-10-28 15:09 编辑

d0646623cbf546d58bb6c6b75d0d6d3d_th.jpeg
不回家,在车里发什么呆呢?”想一想这貌似是很多车主的习惯。究竟为什么有些人开车到家后会独自在车中发呆?小编我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回答的人有很多,有人说因为车里好安静,有种小时候看树下蚂蚁搬家时的平静。还有人说,是因为车里那首歌没听完。

有个朋友说,他不仅喜欢把车开到家门口停一会儿,有时候他甚至绕过家门口掉个头奔快环,有无数个想不明白的夜晚,他一个人开着音响在高速上兜圈。 他的最高纪录是开着暖气熄了灯坐在车里静静的看着人们在楼下银行的atm机里取钱,来来往往,看了一个小时。

很难理解对不对?好好的家不回,车里又没有志玲姐姐,为啥喜欢待在车里?

后来,回答的人越来越多,直到有个人说——
很多时候我也不想下车,因为那是一个分界点。推开车门你就是柴米油盐、是父亲、是儿子、是老公,唯独不是你自己;在车上,一个人在车上想静静,抽颗烟,这个躯体属于自己。

这个答案获得了很多人的赞同。

是啊,活着真的太累。每天带着各种面具忍着各种脾气面对着各种人。不断对自己灌输“成年人”“成熟”的行为准则,就算回到家也要小心面对自己的父母妻子,照顾他们的情绪,得不到半点轻松。可我有时候也是会想任性的啊!只有在车里,一个幽暗狭小的空间,一支忽明忽灭的香烟,看着窗外风景,听着FM主持人轻柔的话语,才会让你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也才会让你意识到“自我”的存在,那种感觉实在太好。

当然,并非只有男士才有这种喜欢在车里发呆的习惯,有些女性也有相同的感觉。还有人发自内心的建议姑娘们稍微有点实力就买个小车,真的是既私密又体贴。吵架了伤心了难过了不怕没有去处,油门一蹬四处晃荡,哭一场可以撑半年,然后补个妆回去,厚着脸皮嬉皮笑脸继续把游戏玩下去。

620x0_1_q87_autohomedealer__wKjB0lZycmiAbh8aAABVTLfI4gk018.jpg
我们每天扮演着各种各样的角色:
在公司,你或是下属,或是上司;
在学校,你或是学生,或是老师;
在家里,你或是丈夫,或是妻子;
甚至走在大街上,你也或是男神女神,或是屌丝女汉子,再不济也是个路人。
唯独在车里的那么一小会儿,你就是你自己。
听着没有放完的曲子,感受此时此刻无需伪装,没有杂质的纯净。
心里想着:“还好有这样一个时刻,我什么也不是,就是我自己。还好。” (汽车之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