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73|回复: 0

[谈天说地] 过年这几天,江陵最热闹的地方只怕是在这里…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大名鼎鼎

1万

主题

7781

回帖

7万

社区币

小编

Rank: 8Rank: 8

积分
249220
发表于 2026-2-24 10:37: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 (39).png
江陵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温度一下就飙升至23度,出门走两步打单褂子都感觉蛮热,中午吃完饭又没啥事搞,现在过年越来越没年味啦,平时都还能找到几个小伙伴活动一哈,过年大家都窝在自己家里,一下子感觉好孤单好无聊哈哈哈!突发奇想就浪到观澜凤凰城这个路口来了,准备上大堤去滨江公园看看铁牯牛。

640.webp (38).png
今天是大年初六,很多回江陵过年的老板们应该都准备返程要出门赚钱了吧,在这里祝各位老板们马年不发脾气只发财,顺风顺水顺财来。

640.webp (37).png
前面几个小朋友跑得飞快,从堤下跑到堤上来都不带换一口气的,我感觉他们身上的单褂子马上就穿不住了。

640.webp (36).png
话都没说完就开始停下脱衣服啦,哈哈……

640.webp (35).png

640.webp (34).png
堤上的车停得满满的,还好我直接把车停到下面观澜凤凰城那个路口了。

640.webp (33).png
从大堤翻过来后最先看到的是江陵抗战纪念园。

640.webp (32).png
1940年,日军飞机多次对郝穴镇狂轰滥炸,给郝穴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江陵抗战就此打响。

640.webp (31).png
据网上查询了解,荆沙沦陷后,荆州行署、江陵县政府都迁入郝穴,还有武汉大批难民也来到了郝穴镇,当时郝穴镇一下子增加了3万多人,成了江陵的抗战中心。

640.webp (30).png

640.webp (29).png
凌云仙鹤颂英灵,镇江神牛伴忠骨。

640.webp (28).png
长江已经进入枯水期,98年的大洪水曾经水漫铁牯牛。虽然住在江陵城区离长江只有几百米,但上大堤看长江的时间却并不多,一年上堤的次数屈指可数,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是这样子,我感觉下面那个伸出来的石头桦尖是个钓鱼的好窝子。

640.webp (27).png
过了抗战纪念园,就到了滨江公园铁牛矶处。

640.webp (26).png
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是人还是挺多的。

640.webp (25).png
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安寺铁牛。

640.webp (24).png
江陵过年这几天,最热闹的地方只怕就是在这里了!

640.webp (23).png
想拍点铁牯牛的照片素材做个视频还要排队哈。

640.webp (22).png
铁牯牛在江陵人民心中永远是最受欢迎的。

640.webp (21).png
也是在外面打拼的老板们回家乡打卡的首选之地。

640.webp (20).png
各种卖水卖雪糕卖小吃的摊位,热闹得很!

640.webp (19).png
还有卖风筝的地方,小时候挺喜欢玩这个的,现在看到没啥感觉了哈!

640.webp (18).png
在铁牯牛转了一圈,拍了一点素材,感觉浑身发热,身上都汗湿了,准备返回车上休息一下。

640.webp (17).png
原路返回~

640.webp (16).png
看到很多小伙伴们同样也准备下堤回家干饭了。

640.webp (15).png
在冬天,如果下一场大雪的话,这里也是江陵天然免费滑雪场,可惜今年冬天挺暖和的,没有像往年一样下大雪。

640.webp (14).png
长江大堤两边都修成公园,江陵人民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640.webp (13).png
从这里出去就是中兴路,观澜凤凰城路口,前面好像在修一处上堤的通道。

640.webp (12).png

640.webp (11).png
不断有人从大堤上下来,也陆续还有人上堤去玩。

640.webp (10).png
这不,上去的人还挺多的。

640.webp (9).png
反正是出门了,顺便去仙鹤楼公园看一看。

640.webp (8).png
江陵最近几年道路都修得四通发达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交通越来越便利,城市也越来越美,返乡创业这几年我觉得江陵挺宜居的。从滨江公园下堤过来,仅需不到五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仙鹤楼公园。

640.webp (7).png
仙鹤楼旁边新修的一个寺庙,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640.webp (6).png
看上去挺宏伟的。


640.webp (5).png
仙鹤楼公园经过去年的翻修,现在也是挺漂亮的,不过感觉人不太多,没有铁牯牛那边热闹。

640.webp (4).png
我在仙鹤楼很想你!你呢?

640.webp (3).png
走近才发现还有几个游客,但不多!

640.webp (2).png
来个特写~

640.webp (1).png
热爱生活,越努力越幸运~
640 (1).webp.png
今天真的好热,感觉春天已经来了,看仙鹤楼对面西湖小学旁边的油菜花都已经全开了。

640.webp.png
原路返回,准备回基地写帖子和大家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感谢围观,下次再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