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今天天气不错,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温度一下就飙升至23度,出门走两步打单褂子都感觉蛮热,中午吃完饭又没啥事搞,现在过年越来越没年味啦,平时都还能找到几个小伙伴活动一哈,过年大家都窝在自己家里,一下子感觉好孤单好无聊哈哈哈!突发奇想就浪到观澜凤凰城这个路口来了,准备上大堤去滨江公园看看铁牯牛。
今天是大年初六,很多回江陵过年的老板们应该都准备返程要出门赚钱了吧,在这里祝各位老板们马年不发脾气只发财,顺风顺水顺财来。
前面几个小朋友跑得飞快,从堤下跑到堤上来都不带换一口气的,我感觉他们身上的单褂子马上就穿不住了。
话都没说完就开始停下脱衣服啦,哈哈……
堤上的车停得满满的,还好我直接把车停到下面观澜凤凰城那个路口了。
从大堤翻过来后最先看到的是江陵抗战纪念园。
1940年,日军飞机多次对郝穴镇狂轰滥炸,给郝穴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江陵抗战就此打响。
据网上查询了解,荆沙沦陷后,荆州行署、江陵县政府都迁入郝穴,还有武汉大批难民也来到了郝穴镇,当时郝穴镇一下子增加了3万多人,成了江陵的抗战中心。
凌云仙鹤颂英灵,镇江神牛伴忠骨。
长江已经进入枯水期,98年的大洪水曾经水漫铁牯牛。虽然住在江陵城区离长江只有几百米,但上大堤看长江的时间却并不多,一年上堤的次数屈指可数,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是不是也是这样子,我感觉下面那个伸出来的石头桦尖是个钓鱼的好窝子。
过了抗战纪念园,就到了滨江公园铁牛矶处。
虽然不是人山人海,但是人还是挺多的。
湖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镇安寺铁牛。
江陵过年这几天,最热闹的地方只怕就是在这里了!
想拍点铁牯牛的照片素材做个视频还要排队哈。
铁牯牛在江陵人民心中永远是最受欢迎的。
也是在外面打拼的老板们回家乡打卡的首选之地。
各种卖水卖雪糕卖小吃的摊位,热闹得很!
还有卖风筝的地方,小时候挺喜欢玩这个的,现在看到没啥感觉了哈!
在铁牯牛转了一圈,拍了一点素材,感觉浑身发热,身上都汗湿了,准备返回车上休息一下。
原路返回~
看到很多小伙伴们同样也准备下堤回家干饭了。
在冬天,如果下一场大雪的话,这里也是江陵天然免费滑雪场,可惜今年冬天挺暖和的,没有像往年一样下大雪。
长江大堤两边都修成公园,江陵人民茶余饭后散步的好去处。
从这里出去就是中兴路,观澜凤凰城路口,前面好像在修一处上堤的通道。
不断有人从大堤上下来,也陆续还有人上堤去玩。
这不,上去的人还挺多的。
反正是出门了,顺便去仙鹤楼公园看一看。
江陵最近几年道路都修得四通发达了,给人的感觉就是交通越来越便利,城市也越来越美,返乡创业这几年我觉得江陵挺宜居的。从滨江公园下堤过来,仅需不到五分钟的车程就到了仙鹤楼公园。
仙鹤楼旁边新修的一个寺庙,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看上去挺宏伟的。
仙鹤楼公园经过去年的翻修,现在也是挺漂亮的,不过感觉人不太多,没有铁牯牛那边热闹。
我在仙鹤楼很想你!你呢?
走近才发现还有几个游客,但不多!
来个特写~
热爱生活,越努力越幸运~
今天真的好热,感觉春天已经来了,看仙鹤楼对面西湖小学旁边的油菜花都已经全开了。
原路返回,准备回基地写帖子和大家分享今天的所见所闻,感谢围观,下次再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