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3191|回复: 4

[交规温习] 超速49%竟不扣分不罚款,却只有1%的司机知道!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07

主题

164

回帖

1910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4010
发表于 2016-3-12 10: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jpg
一、在限速<60km/h的路段,超速<50%的

指导意见规定:在限速<60km/h的路段,超速<50%且未造成后果的,给予警告不处罚。举个例子,在限速40km/h的路段,你的车开到48km/h,也就是超速20%。这时是不扣分也不罚款的。若这样也违章的话,那路上的车不都是“龟速”。

640.webp (2).jpg
二、驾驶中型以上客货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车速10%以下的

除开一些货车、校车、客车等特殊车辆之外,普通车辆行驶时若超速不足10%的话,给予警告不处罚。如在限速120的高速路上,若你的车速为128km/h,超速不足7%,不进行扣分罚款处罚。

640.webp (1).jpg
三、低于最低限速<20%的


低于最低限速<20%的不扣分罚款。例如在最低限速为100km/h的路段,若你的行车速度不低于80km/h是不属于违章的。但是低于这个速度就有可能因车速过慢而受罚。当然如果遇到交通事故、道路维修等因素造成的排队、低速行驶除外。


如果属于以上情况被交警拦下来或电子眼抓拍扣分罚款的,应该到相应交管部门进行申诉、复核,自己的利益应该维护,不要只知道缴罚款扣分!对于经常被逮的车主来说,一年省个千八百罚款妥妥的。

另外,这样的超速虽然不扣分不罚款,但也可能会收到罚单,就是属于“0记分、0罚款的警告罚单,这样的罚单也是要去处理的,不然会影响车辆年检。 (众泰T系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2

主题

261

回帖

1893

社区币

社区贵宾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3105
发表于 2016-3-12 10:24:15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我一般都是超速15%左右。从未有违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25

主题

1367

回帖

2592

社区币

论坛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531
发表于 2016-3-12 11: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十次事故九次快!侥幸超速害人害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07

主题

164

回帖

1910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4010
 楼主| 发表于 2016-3-18 14:44:22 | 显示全部楼层
牙刷 发表于 2016-3-12 10:24
高速我一般都是超速15%左右。从未有违章

好同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07

主题

164

回帖

1910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4010
 楼主| 发表于 2016-3-18 14:45:25 | 显示全部楼层
江陵人 发表于 2016-3-12 11:14
十次事故九次快!侥幸超速害人害已!

开车就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