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3739|回复: 3

[驾车技巧] 手动挡VS自动挡:这几个优点是自动挡永远比不上的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07

主题

164

回帖

1910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4010
发表于 2016-3-2 10:55: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0507093827726.jpg
在日常驾驶当中,相较于手动挡,自动挡车型的便利性和实用性不言而喻,以至于很多人在选车的时候把“只买自动挡”当成了首要标准。既然这么多人都不喜欢手动挡,那为什么手动挡没有被淘汰呢?

mp36302468_1445154592875_2.jpeg
首先一个,当然是它的成本更低了,可以拉低车型售价。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手动挡车型的结构属性决定了,它的安全性是自动挡完全无法比拟的。

不是说手动挡频繁换挡,才增加了车辆发生事故的几率吗?为什么手动挡又更安全了呢?实际上,小编指的是在某些特定情况,比如错把油门当刹车

错把油门当刹车,危险不言而喻,特别是在山区路段。从这个方面来看,开手动挡是绝对要更加安全的。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错把油门当刹车并造成事故,多数还是在窄道调头、驻车入库等低档位情况发生。只要猛踩油门,自动挡车型的速度会瞬间爬升,从而造成严重事故。但如果是手动挡车型,这时候车子一般都处于一档或者二档,也就限制了车子的速度。所以无论怎么踩油门,车子速度也不至于太快而造成重大事故。

其二:手动挡踩刹车,一般人的反应都是同时踩离合,新手则更是如此。这种情况下,即使错把油门当刹车,由于处于空挡或者半离合状态,速度也是提不起来的。(新北方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25

主题

1367

回帖

2592

社区币

论坛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531
发表于 2016-4-3 16: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言之有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4

主题

64

回帖

759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1368
发表于 2016-5-12 15:5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建议新手女司机就应该开手动挡。本人手动挡,除了等红灯起步比别人慢之外,没感觉其他哪里和自动挡有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07

主题

164

回帖

1910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4010
 楼主| 发表于 2016-5-25 15:2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黑玫瑰之吻 发表于 2016-5-12 15:50
很多人建议新手女司机就应该开手动挡。本人手动挡,除了等红灯起步比别人慢之外,没感觉其他哪里 ...

开车技术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