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347|回复: 1

[交规温习] 没那么简单:12分到底什么时候清零?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83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6]锋芒毕露

141

主题

406

回帖

2923

社区币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8593
发表于 2016-1-5 11:2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051282526049.jpg
虽然有了驾照,开了车,但是仍有很多朋友都不太清楚驾照违章的记分周期是怎么算的。1个记分周期是多久?什么时候才能清零?满12分后什么时候去学习?今天我们就用一张图的方式,给大家说一说记分周期的事儿。
640.webp.jpg

其实大家对于记分还有很多误区,我们也不放来梳理一下:

误区1:记分周期是一个自然年?
解读:《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十五条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误区2:周期结束后记分将被自动清零?
解读:按照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所处罚款已经缴纳的,记分予以清除;记分虽未达到12分,但尚有罚款未缴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是, 如果有了违章记分和罚款,尽量早些处理,如果被累积到下一个记分周期,不仅分还在,罚款还需要多交每天3%的滞纳金,实在是得不偿失。
(来源:微信路况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25

主题

1367

回帖

2592

社区币

论坛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531
发表于 2016-1-5 12: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