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4504|回复: 13

[网友爆料] 关注环境保护,共创美好江陵:内荆河被污染得太严重啦!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35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8]以坛为家

274

主题

709

回帖

6310

社区币

中级会员

Rank: 4

积分
11368
发表于 2015-11-12 15: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QQ图片20151112145513.jpg
大家都来关注哈:内荆河被污染得太严重啦,希望政府部门重视一下环保,共创更美好江陵!(网友供图,拍摄地点:北大路铁牛桥)
 
QQ图片2015111214551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2

回帖

44

社区币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58
发表于 2015-11-18 09: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大网民朋友:
      江陵县住建局于11月15日关注到以上贴文,为回应网民关切,现对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指出的问题确实存在。内荆河贯穿老城区与新城区,是江陵县城区主要的自然水体资源。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由于缺乏对内荆河的有效保护和利用,内荆河河道日趋淤塞,污染严重,周边生态环境恶化,亟待整治。根据内荆河(江陵大道-中兴路)景观及河道整治规划,县委、县政府先后完成了内荆河(江陵大道-中兴路)、月亮湾河段的景观及河道整治工程,2015年又启动了《内荆河及周边地区空间整治规划》的编制工作,预计年底完成。同时内荆河南延(中兴南路-太平桥)工程和月亮湾(内荆河北延)景观改造工程也已纳入2016年城建项目计划。随着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维护河流健康,促进人水和谐,保障流域和生态平衡,积极改善城区生态环境,营造出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提升城镇形象,增强城镇集聚功能,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奠定基础。
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2015年11月17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2

回帖

127

社区币

新手上路

Rank: 1

积分
166
发表于 2015-11-12 15:50:11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住在铁牛桥旁边,这河原来叫内荆河啊?我以为是巨大的化粪池呢!从我搬到这里开始,这条河就没干净过。时不时的水一会绿色,一会酒红色,再或者全是粪水渣飘在水面上。夏天总是臭的!再说说周边。从去年以前每天晚上听到升达电器厂机器的轰鸣。谢天谢地今年他们晚上不开工了。河对面阳光华府的工地更吵了。每天晚上施工到1.2点。凌晨啊!草泥马你们政府只知道卖地开发。考虑过民生没有?你们开发金刚村11组。那里周边一共建了14加化工厂。幸好没有开工。但是从今年夏天开始我们总能闻到类似于死老鼠活着农药味。请问政府,现江陵县一共有多少家化工企业在生产…还让不让人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25

主题

1367

回帖

2592

社区币

论坛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531
发表于 2015-11-12 16:4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江陵设区建县之初,没有把内荆河(郝穴至彭家河滩闸段)作为一个整体来纳入城区规划是一个重大失误!
随着城区建设范围的成倍扩大,道路硬化、河流渠化以后,雨、污水都依赖地下管网排放,原来的河道排水、净化功率不断减弱,雨水不能自然渗入地下了。
如果能亡羊补牢,重新将内荆河整体纳入城区规划,综合治理,既可解决污染问题,也为城市增添新的景观,同时防止城区内涝,起到防灾减灾的作用。
具体实施方案可以通过工程措施从颜家闸引入长江水,经过渠道进入内荆河,完成水体更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26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名扬四海

3279

主题

7486

回帖

4万

社区币

管理员

站长大叔

Rank: 16Rank: 16Rank: 16Rank: 16

积分
130359
QQ
发表于 2015-11-12 15:08: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荆州日报楚网总编村长也拍了一张内荆河的照片。我来找哈看多……
村长实拍江陵县郝穴镇周孔桥下的内荆河
http://www.jiangling.cn/thread-10497-1-1.html

让我们一起开创大场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15

回帖

1066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1540
发表于 2015-11-12 16:17:07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家乡美 发表于 2015-11-12 15:02
大家都来关注哈:内荆河被污染得太严重啦,希望政府部门重视一下环保,共创更美好江陵!(网友供图,拍摄 ...

据说江陵有污水处理厂哦!据说江陵也有环保局哦!据说江陵沿河道正在进行整改了好几年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25

主题

1367

回帖

2592

社区币

论坛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531
发表于 2015-11-12 16: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环境保护,治理环境污染,共创美好江陵,是四十万江陵儿女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0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职业酱油

42

主题

670

回帖

4181

社区币

论坛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7906
发表于 2015-11-12 16: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问题确实很尴尬,一边是建设有污水处理厂没有污水处理,一边是污水没地方排也没地方处理。这中间就差一个管道的距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0

主题

53

回帖

1581

社区币

见习会员

Rank: 2

积分
2702
发表于 2015-11-12 18:35:30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算一大特色,污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3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7]远近闻名

138

主题

623

回帖

4463

社区币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13699
发表于 2015-11-14 09:33:40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內荆河以前还是蛮清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