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040|回复: 0

[网络围观] 《垄上行》千亩水稻发黄枯萎,确由化工污染导致!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大名鼎鼎

1万

主题

7781

回帖

7万

社区币

小编

Rank: 8Rank: 8

积分
249231
发表于 2015-6-17 11:58: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webp_副本.jpg
6月14日,宜昌当阳市玉泉办事处雄风村的乡亲们报料,当地的一家化工厂,由于二氧化硫排放超标,导致千亩水稻田秧苗发黄、枯死,《垄上行》记者迅速赶到,对现场情况进行了报道。

640.webp (7)_副本.jpg
两天后《垄上行》记者再次来到雄风村,当地农田受害的情况依然严重,当阳玉泉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受灾农田进行核实和统计。在当阳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孙勇说,早在今年5月20号,他们就发现这家化六国化工厂排污超标。

640.webp (1)_副本.jpg   
随后,六国化工厂停产检修,一直到6月9号化工厂给环保局打了报告,才再次恢复生产。对于这次化工厂发生的二氧化硫排放超标,孙勇说是化工厂停产检修恢复生产后的一次事故性的排放。

640.webp (5)_副本.jpg

640.webp (6)_副本.jpg
当阳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也对于现场的污染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在他们已经对六国化工厂下达了限产限排的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告示书。
既然受灾原因找到了,那乡亲们的赔偿怎么办呢?经过多方协调,六国化工厂承诺在七月份将对给所有农田受灾的乡亲给予赔付。

赔钱!貌似问题解决了。但是,这样真的就结束了么?下次再出事再赔钱么?可是被污染的环境是钱能赔回来的么?
企业发展无可厚非,但请把治污放在第一位。试想一下,今天一个厂出点问题,明天一个厂出点问题,今天你改,明天他改,可我们喝的水呼吸的空气怎么办?(垄上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