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陵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微信扫码登录

查看: 1450|回复: 6

[原创话题] 三月三地米菜煮鸡蛋你吃了吗?

[复制链接]

签到天数: 406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大名鼎鼎

1万

主题

7781

回帖

7万

社区币

小编

Rank: 8Rank: 8

积分
249231
发表于 2015-4-21 08: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003018aefe5710e018a70c.jpg
   今天是农历的三月初三,在这一天呢每家每户都要煮上一锅地米菜煮鸡蛋来七哈子,据说吃了之后可以可以治头疼,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滴可以。治头疼,反正老一辈地人都这样说滴。 webwxgetmsgimg.jpg
咧是我们滴黄老师亲自择滴地米菜送到江陵网滴,太感动太感谢啦!
   要想吃列个首先把地米菜洗干净,然后把菜和鸡蛋一起丢到清水里煮,煮个一刻钟就可以了,不放任何调料。有的还加一些茶叶,使煮出来的鸡蛋显得红亮,有的还在煮的过程中,敲碎鸡蛋外壳使之入味。据说这样的鸡蛋可以防止头昏头痛和避邪
 针对地米菜煮鸡蛋预防头疼的这个说法,特意在网上查了资料。原来地米菜又叫荠菜,在路边或野地随处可见,的确有增强免疫力的功能。民间不仅有“阳春三月三,荠菜当灵丹”的谚语,还流传著“春食荠菜赛仙丹”的说法。不过这地米菜煮鸡蛋虽然好吃,但也不能多吃。
   今天你吃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508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9]大名鼎鼎

269

主题

3644

回帖

1万

社区币

超级版主

Rank: 12Rank: 12Rank: 12

积分
32230
发表于 2015-4-21 19:0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妈说要带露水的才有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1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社区菜鸟

24

主题

124

回帖

2170

社区币

高级会员

Rank: 5Rank: 5

积分
4856
发表于 2015-4-21 20:29:31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几日我么子鸡蛋都没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7

主题

607

回帖

2414

社区币

初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927
发表于 2015-4-22 18:05:31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咧煮的洋鸡蛋不好吃啊!要煮土鸡蛋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签到天数: 3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5]常住居民

27

主题

607

回帖

2414

社区币

初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5927
发表于 2015-4-22 18:07:46 移动设备客户端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蛋煮熟之后一定要敲破了再煮会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