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我是江陵本地人,在江陵土生土长,对江陵每一块土地都抱有深深的情意,同时,我也一直在外地工作《深圳》了八年,每年过年是我最为开心,因为从大城市脱离出来,回到家乡是最开心,最放松的时刻,所以每年回家,我都会把江陵县的所有儿时能记得起来的角落回忆一遍,然后讲给一些没有记忆或者没来过的朋友们听,这是一件美好,又惬意的事。
比如,小时候,这一片河里的水有多清,夏天一到,就到河里打扑揪,哪里田里的西红柿熟了,带上几个儿时玩偷一两个西红柿,偷来的总是比买来的好吃。当然,这些个都是儿时的记忆,同时,没有这些个地方,这些记忆是完全不会存在的。
而如今江陵大面积的拆迁,是一件让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事,看到各大楼盘的腾空而起,我内心是激动的,可是走近后,根本就没有人气,我所说的人气,是我在一些大城市所看到的,因为,新楼盘成立后,楼盘的商铺是首先要被打开的,因为楼盘的好坏是要体现在这些个商铺上的,没有方便的便利,没有方便的生活服务,楼盘是不会健康的。而且,有些大的楼盘是在很偏的《以前是田地》地方,后来我观察,才发现房子根本也就没有人气。因为房子卖出去,是要装修的,没有防盗网,没有空调,晚上不开灯,就是空房,相信别的群众,应该都深有体会。
以前中国搞经济是先修路就致富,而如今呢?是先建楼,就发财?这是一个道理吗?所谓的民生,是要靠当地的实体经济链才会稳步方展的,把人搬走了,垒上这么高的楼,是要靠人来填加进去的,打个比方,搬走一家,要找十家二十家的人来住吧?人呢?我虽然不懂房地产,当是我知道房地产现在就是一个商品,也是个人的投资项目,如果说要买房子住,大家不是都有房子住吗?在大城市,是因为没有房子住才会去买房子,买不起房子就是租房子,有些买房是在吵房,从而获利。我们这个小县城,至于吗?老祖宗留下来的地,谁家没有房子住,住得好不好,把里面装修好了,不是也过得很开心吗?
我怀念过去的渊《其实根本不叫龙渊湖》龙渊是村OK。我怀念一汤汤的鱼池,我怀念过去,江堤上的沙树,我怀念那田野里的生机勃勃。
|
|